青蛙或上帝

(稻帽)- 查拉几玫瑰

ooc预警

杰维斯第一人称叙述

私设多,不喜左上角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我清晰的记得,第一次见到他,我的爱人时,在位于我祖国东南部的佐治亚州,亞特蘭大。


“小先生,请问宾馆或酒店在哪个方向?如果您有空闲的话,请带我初步认识一下这里吧。”我朝面前这个十几岁的少年鞠了个躬,但没想到,少年皱了下眉头后粗暴的让我离开,但随即又充满歉意地低下头“先生,恕我无礼,但是这个地方外乡人最好不要来……”我挑了挑眉,道“我不是来旅游的,我是受人差使前来取物的。”

“取物?取什么,或许我知道,拿了东西之后就快点走吧。”

我翻出了衣兜里的纸条「去佐治亚找克莱恩先生,下了车有人会送你到那个村子,到时候去问村民就好。」“好像是克莱恩先生?你认识吗?”

少年愣了一下,随后他那双温和的浅蓝色眼睛变得有些急躁,冷冷地转过身“哦,知道了,我父亲就是。”

我跟在他后面,仔细观察着他,少年步伐缓慢,走得有点沉重,脖子后面隐隐约约有个淤青状的东西。“你的名字叫什么?我是杰维斯.泰奇,很高兴认识你。”

“乔纳森……克莱恩,叫我乔纳森。”我走到他身边,看着他的脸和脖子,确实有淤青,锁骨处还有一个血痂……我大概猜出他为什么看上去很讨厌他的父亲了。“你讨厌你父亲吗,乔纳森……?”“他想杀了我,因为我比他更天才,你要向他拿东西,对吧?你也想杀了我吗……?泰奇先生。”少年转过头来,再次用那双浅蓝色的眼睛看着我。

我看不见他的恐惧,看不见他的愤恨,看不见他的悲哀

只是怜悯

“乔纳森,我不会杀了你的。”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这里没有酒店,克莱恩先生的东西似乎还未完成,我便在乔纳森的房间中住了下来——但是我并没有看见他的人,不知道他去了哪里。夜里,隐隐约约听到的惨叫声揪紧我的心,联想到那双带着怜悯的蓝瞳,我夜不能寐。在天微微亮,在我终于快要睡着时,头又开始隐隐作痛,在幻觉里,乔纳森的眼睛和我妹妹爱丽丝的眼睛叠加起来了,甚至于他们的脸也叠加起来了,他们的声音汇在一起。我看见了,他们在喊着。在哭着。在叫我去救他。“救谁?”“去救乔纳森,带他去哥谭。”爱丽丝,又或是乔纳森这样说着。我又看见那俩双蓝眼睛,他们死死盯着我,带着怜悯和愠怒地盯着我。我受不了了……

然后我醒了,额头上还出了很多冷汗,“您醒了啊,太好了。”乔纳森笑着看着我,眼睛中又透露出那种怜悯,“你到底在怜悯我什么,乔纳森。”我听出我的声音有些颤抖,少年还是笑着“不知道,只是觉得你们活着好惨。”“那你不惨吗?”我转过头,不愿再看见那双眼睛。

“之前惨,现在不了,我倒是要感谢您的到来赐给我这个机会呢——他很久没让我下去了呢。”“什么下去?”我疑惑的转过头去,这才发现了乔纳森浑身是雪的坐在地上,脚边放着一把很大的镰刀,上面都是雪,他头戴一个看起来很脏了的棕色巫师帽,正在编制不知道什么东西,旁边放着一个吓乌鸦用的稻草人。“你杀了你父亲?”我的钱拿不到了,有一瞬间,我想嗔怪这个面部带着安详微笑的少年,“乔纳森,你为什么要杀你父亲?”“为什么不呢?他的所有药剂我都会制作,他不会的我也会,我的药剂甚至比他更好更有效,我说过了,我比他更天才。您昨天做噩梦了吧泰奇先生,我在您的晚饭里加了小剂量的……我自己制作的药剂。”我无奈的点点头,然后揉揉太阳穴,站起身来想带他走。

“去哪?”他眼睛中又迸射出期望来了。

“哥谭市,我想你应该知道。”

“犯罪圣地。你是罪犯吗?”

“也许吧,他们都叫喜欢我疯帽匠。这次出来跑腿也是因为有人恨我然后杀了我妹妹。我没有钱,但是我想好好地安葬她。”

“泰奇先生,这也太酷了,那如果我变成罪犯,我应该叫什么呢?”

“稻草人?”我瞟了一眼地上那个残缺的稻草人,又看了看那把带雪的镰刀,“还有,叫我杰维斯就好。”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等乔纳森终于弄好他的…稻草人衣服后,他去洗了个澡,说是要把血迹洗掉。而我帮他把他的稻草人塞进行李箱,还拿上了他的镰刀,在等待他的时候,我走到那间灰色的小门面前,转动插在那里的钥匙,门开了,一股浓厚的铁锈味铺面而来——乔纳森父亲的头颅首先出现在我脚边,失去了眼球,五官也几乎看不出来了,只看出是个头颅;踢开头颅后,我看见一条一条粘满雪的肉和骨头,可能或许是手或腿吧,在旁边又看见一根根的手指和脚趾;再走进一点,又看见可能是躯干的肉块和碎骨……这孩子真残忍,要是去哥谭的话说不定还能与企鹅他们抗衡,只不过没钱确实是一个难关,我心里想着这些时,乔纳森不知道从什么时候站在我旁边了,“杰维斯,你看得很入神。你杀过人吗?你第一次杀人也是这样吗?”我笑了笑,牵起他的手走出地下室,回答道:“当然有,杀了还挺多的吧?第一次杀人的话,已经忘记了,你以后也会忘记的吧。”

他若有所思地点点头,回到房间,拿起行李箱和镰刀“这玩意能过海关吗?”“我们不走那种低级通道,那是留给无聊之人使用的东西。”我看了看日历和时间,离约定的时间不久了,我牵着他的手走到一片树林的空地中等待。

不久后,一辆车驶来,把我们载到企鹅的私人直升机旁边,驾驶员疑惑的看着乔纳森“帽子,你怎么带了一个男孩?”我走过去,轻轻在他耳边说:“告诉企鹅,我带了比药剂更好的礼物来。”虽然他仍然疑惑,但还是和企鹅说了,企鹅很快的回了信「不是药剂?是个男孩?还是更好的礼物?疯帽匠,你真的疯了吧,如果我验货失败,你和你的小伙伴都得死在哥谭的海里。

“等着瞧吧!”我轻蔑的笑了一下,然后把乔纳森拉进直升机里。

要回哥谭了,爱丽丝,我听了你的话,确实是个好哥哥吧,你为什么要救这个男孩呢?是因为他和你很像吗?爱丽丝。

乔纳森靠在我的肩膀上沉沉睡着了,有那么一瞬间,我真的觉得在我面前这个人,就是我妹妹爱丽丝剪了短发而已,我只能不断提醒自己这不是爱丽丝。可能我真的疯了吧。

直升机的轰鸣声抵消不了我的睡意,我轻轻把脑袋靠在乔纳森的头上也伴着他入眠。

评论

热度(2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